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696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9年-10月-華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 華南銀行攜手員工GO健康  #「華南Good,PAPA GO」

【企業健康精神】
  華南銀行擁有完整的組織架構及專業優秀的經營團隊,以信賴、熱誠、創新的經營理念提供客戶全方位金融服務。今年歡慶100歲生日的華南銀行,長期致力於營造幸福職場,由首長率領參與各項健康促進活動,維護全體員工的身心健康。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華南職場GO健康」
一、緣由:華南銀行由總行開始推動健康促進政策,實施成效良好,進而延伸至國內各分行辦理健康促進動,由各分行健康促進種子選出分行同仁最想參加的主題,利用上班時同仁能配合的時間辦理健康促進課程,並提供餐費。
二、特色:
    1.各單位設有健康促進種子人員,協助推動各項健康活動,經過討論選定活動主題   
    2.活動名額一經釋出,隨即報名額滿,共有49個分行單位參與
    3.員工報名人數達516人,整體參與共492人次,整體參與率高達95%
    4.藉由各項需求指標,評估本行健康促進議題
    5.活動好評不斷,加碼10個場次
三、課程主題訂定
    1.全行健檢資料異常前三名、代謝症候群、十年心血管風險比率
    2.由健康臨場服務醫師與護理師到各單位進行健康諮詢
    3.久坐之辦公室族群,建議同仁辦公休息中伸展
    4.金融業工作壓力大,需提供壓力預防措施
    5.由全行同仁票選各單位健康主題需求,選擇為:健康飲食/營養講座、
      辦公室伸展/運動、職場身心壓力處理/紓壓講座
四、投入人力:
    為各單位號召熱心的健康促進種子(副理、職安主管們、同事們),6位護理人員,
    16位講師。
五、滿意度部分:
    整體滿意度達99%以上。
 
「華南Good,PAPA GO」

總行大樓與資訊大樓辦理「華南Good,PAPA GO」增進體能之活動
一、活動目的:
    為增進同仁體能,在互相腦力激盪下,發展出屬於「華南銀行」的「華南Good,PAPA GO」。
二、活動方式與期間:
    以過去曾經參加健康促進活動的同仁為目標招生對象,發送e-mail邀請;並運用手機
    APP、Line群組及Google表單等方式進行活動。
    第一週間內須至少5天達6000步/天
    第二週週間內須至少5天達8000步/天
三、增加同仁參與意願及提高趣味性:
    達成目標者可轉扭蛋一次,增加活動趣味性 。                                                                                四、意見回饋:
    1.活動設有群組,同仁透過手機APP看見他人的步數,增進同仁想要累計更多步數的動力。
    2.活動有設定目標,讓平常少運動的上班族訂立目標督促自己運動。
    3.扭蛋機充滿趣味性。

【未來展望】
陪伴臺灣一世紀的華南銀行,致力於營造幸福職場,首長們以實際行動支持鼓勵,率領員工參與各項健康促進活動,維護身心健康。未來仍將持續推展職場健康促進,並肩負起健康職場推動經驗傳承的使命,為員工打造健康人生。
活動照片 共兩張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98176人
今日瀏覽人數:2012人
昨日瀏覽人數:2363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