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1087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9年-6月-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健康幸福的小鎮台霸  #運動企業模範生
企業健康精神】
台灣福興關懷員工健康,鼓勵員工愛運動,除了提供多元的軟硬體設施,更不時辦理各種健康活動,力求照顧到每位員工的需求。我們期待員工不只擁有健康的身體,更達到「工作悠活、健康快活、家庭樂活」的身心平衡狀態。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從上到下全員瘋運動
       自1957年創立以來,台灣福興愛運動已有60多年歷史,從董事長、總經理、各部門主管到基層同仁,皆十分熱愛運動;加上運動能夠凝聚向心力,增進團隊合作,故公司多年來推動職場運動不遺餘力,屢次獲得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及展延,是企業推廣運動的模範生。
       為了打造運動風氣,在硬體方面,公司設有戶外多功能運動球場,以及室內體適能中心,所有員工下班後皆可免費使用。福利制度上,公司有運動獎勵補助辦法,每年提供聘教練、買裝備……等經費,鼓勵員工自組社團。除此之外,我們每年舉辦各種運動相關活動,如體適能檢測、運動名人講座、公益健行、團體球類競賽等,讓即使平常不愛運動的員工,也能感染運動的風氣,在潛移默化中享受動起來的樂趣。
       在公司長期推廣之下,目前我們共有7大運動社團,如羽球社、排球社、壘球社等,社員人數超過全公司五分之一。近年舉辦大型團體球賽、公益健行等活動,參與人數也都在百位上下。活絡的運動風氣,讓同仁在規劃活動時也經常結合運動,像是公司60週年就舉辦長達九個月的運動嘉年華。
減重降脂送愛心
      「減重降脂」是公司近年的健康促進重點,原因是公司根據年度健檢,發現員工普遍有肥胖或體脂異常現象,是健康異常狀況的第一名。因此,近年來公司開設減重班,針對BMI>24的同仁,進行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的減重管理。
        在運動健身方面,公司舉辦有體適能檢測,增加學員對自我體能的了解,並聘請教練做個人化運動設計。飲食控制上,則開辦健康飲食講座,由專業老師指導營養觀念,且每兩週進行營養師一對一面談,平時亦可利用通訊軟體即時諮詢。特別的是,公司今年進一步結合科技,購置運動手環,搭配APP紀錄,讓學員更精準掌握減重狀況。
       而為了鼓勵同仁減重,公司也特別規劃「鏟肉搶獎金」活動,透過組隊比賽的方式,讓學員互相激勵,隊伍之間也可產生正向競爭力。除此之外,公司幾年前便開始結合公益,喊出「同仁減多少,公司就捐多少」,如此一來員工「減」得有意義,「動」起來更有勁。
       至今年為止,台灣福興減重班已經是第六屆。在公司殷殷督促下,每屆營養諮詢、運動課程的出席率,以及實際減重者都達到100%,相當難能可貴。而公司因減重送愛捐出的物資、圖書,每年平均都有上百公斤,顯見同仁減重的成果驚人。

【未來展望】
台灣福興就像個大家庭,員工年齡層廣泛,且老中青三代皆有。未來我們將持續透過問卷、健檢、面談等各種管道,找出不同員工的健康需求,並結合廠醫、廠護、人資、職福會等專責人員及外部資源,規劃更豐富多元的活動。
活動照片 共兩張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臺北醫學大學)
02-23774621
中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04-7238595 轉 4131
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國立中正大學)
05-2720551、06-2212033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84012人
今日瀏覽人數:1273人
昨日瀏覽人數:2201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