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831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9年-5月-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

#員工健康管理照護  #打造健康促進藍圖

【企業健康精神】
台達電子深耕台灣50年,身為國際知名永續管理企業,以「環保、節能、愛地球」為經營使命,為落實品牌承諾〝Smarter. Greener. Together.〞且以此經營基礎上,人力資源部以4S〝Say、Stay、Strive、Social〝層面建構員工幸福職場。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1. 健康分級專業又安心
健康管理的核心價值,為提供員工全方位的照護,由健檢品質的把關至健康分級制定的建立,提供獨特性的措施,維持員工身心健康。
  1. 健檢分級管理: 制定健檢結果分級管理制度,依據不同的分級結果,進行個別性健康異常管理措施。分級管理『高風險』需就醫人數,下降81%(2017年及2019年比較)。
  2. 專業醫療管理: 提供便利醫療服務資源,使用外部健檢醫院及內部廠醫資源,進行健康一對一諮詢服務,及就醫資源轉介。廠醫服務諮詢率提升72.2%(2017年至2019年)。
  3. 健康存摺資源運用:使用健保署健康管理工具(健保快易通),融入員工自主管理之一環。2019年有716人下載健保快易通App。
  4. 置入性活動連結:依據健檢異常族群,進行活動個別性通知;辦理多元活動,搭配健康數值量測;健康促進講座及活動,提供課後秘笈宣導,藉由資訊傳遞廣泛普及所有員工。
  1. 多元化的健康活動
為有效控管健檢異常風險之疾病產生,擬定活動優先順序,主要推展六個面向的主題活動,
活動規劃採全面性,內容設計普及所有同仁,針對亞健康人員,鼓勵參與,營造全體員工重視自我健康的主動性。
  1. 體位管理:強化體重管理持續性,提升減重自主管理,故辦理減重講座及運動系列課程、定期健康數值測量、搭配社團活動,藉由漸進式的活動推展,達到減重持續之效益。2018年減重206.2公斤,每人平均減少3.17公斤。
  2. 疾病預防:依據健檢異常率及廠區工作危害屬性,故辦理多元多樣主題活動,包含:心血管保養、血壓測量、眼睛防護…等靜態講座及動態活動。參與率由12.9%提升至16.3%(2017年及2018年比較)。
  3. 營養保健:良好的飲食習慣與環境,為健康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為提倡健康飲食觀念至提供健康飲食,故辦理營養講座、張貼健康飲食標語、提供健康餐食…等。並結合外部資源,提供健康飲食工作環境之改善建議。間接有效預防疾病及體重管理。
  4. 癌症預防:結合外部資源聯防,鎖定篩檢族群,並搭配癌症預防宣導及講座辦理。篩檢率提升64.5%(2017年及2019年比較)。
  5. 壓力管理:推廣多元紓壓活動,包含: EAP資源、紓壓文章分享、辦理悠閒手作課程、戶外及家庭同樂活動、以及紓壓按摩服務…等。2018年活動參與人數達762人。
  6. 菸害防制: 落實菸害防制,強化菸害認知,建立菸害防制相關制度、菸害新知宣導、辦理菸害講座…等。吸菸率由6%降為5%。(2017年及2018年比較)

【未來展望】
台達全國近八千名員工,北中南皆有營運據點,為了細部了解員工需求、透過虛實媒介,收集員工回饋及意見,並針對各廠不同年齡層、多元工作屬性,設計差異化的健康促進計畫,持續不間斷地推廣,誘發員工自主健康管理,實現「全員自主管理,攜手邁向健康」績優職場的目標。
活動照片 共兩張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97859人
今日瀏覽人數:1695人
昨日瀏覽人數:2363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