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965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9年-3月-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機構)

#打造健康幸福企業   #全方位健康促進服務

【企業健康精神】
視員工為最重要資產的旺宏電子,積極檢視員工身心健康問題,因為唯有擁有健康的工作伙伴,保持最佳身心狀況,公司才有活力,企業才能永續經營,這也是旺宏大家長的經營理念。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打造健康幸福企業
  1. 持續推動「旺宏運動日計畫」:由各中心主管自行規劃適合的運動項目,斟酌各單位的業務狀況,由中心主管每月1次帶領轄下同仁於下班前1小時至活動中心運動。期許旺宏同仁能夠養  成持續運動的習慣,進而改善睡眠品質、紓解壓力,而且讓思考更加清晰,處理事情更有效率 等多重好處 
  2. 鼓勵培養多元化興趣,員工自行成立48個不同性質的社團,包含才藝性社團,體能性社團,藝文學術性社團,及公益性社團,多元且豐富的社團類型,讓同仁可透過社團結交朋友並且培養興趣進而達到身心紓壓的目的。
  3. 有鑒於科技產業的高競爭、高壓力,公司特別長期規劃有『EAP員工協助方案』,安排紓壓講座、  專業心理諮商師到廠服務(亦可打免付費電話安排至公司外諮詢)、視障按摩等舒緩同仁壓力,  全公司同仁每年享有6次免費諮詢。
  4. 優質化的健康檢查,全體員工(含外籍)每年進行健康檢查,健檢頻率優於法規,配合健檢填寫  滿意度問卷並依健檢結果規劃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及講座。
  5. 因應新興疾病,推動預防醫學,提供同仁免費「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掃描」,已持續辦理5年,  多位同仁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全方位健康促進服務
  1. 健康促進計畫,依據年度健檢異常、滿意度調查、國內十大死因、疾管局公布疾病等,規劃相關活動及講座(參加對象:員工及承攬商及眷屬皆可參加)。另外,開放同仁自行選擇想要的健康主題於部門會議做健康講座。
  2. 鼓勵養成運動習慣,設計多項運動課程,辦理「身體組成檢測分析」,其中44.7%同仁體重減輕48.7%同仁降低體脂率、47.4%同仁增加肌肉量、40.8%同仁BMI下降、48.7%同仁腰臀比下降。
  3. 去年辦理「健康大三元計畫減重計畫」由專業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教練,提供同仁一系列健康減重技巧,甩脂王體脂率下降4.5%、增肌王肌肉增加4.26%、減重王減20公斤、減重10公斤以上有3位。經過一年追蹤有77.1%的同仁已養成持續運動習慣,有50%的同仁體重維持(37.2%  甚至持續下降)。
  4. 去年下半年起,利用會議時間、健康講座、新人訓練時帶領同仁跳健康操,去年共辦理12場次,因同仁接受度高,主動邀請護理人員至其部門會議帶健康操,共計受邀9場次。(獲得107年職場動動好簡單~創意金點獎-佳作)
  5. 為減少同仁長期坐姿的時間,設計身體活動提示視窗,獲得高階主管認同於今年4月起每日10:30及15:30全公司電腦跳出提示視窗,提醒同仁要起身動一動,並提供數種版本的健康操給同仁選擇,讓同仁於工作忙碌之餘,活動身體以維持健康體位,同仁回饋可提醒起身喝水及伸展,讓身體更健康。
     
【未來展望】
未來持續規劃提供同仁最優質健康照護,打造健康幸福企業!
2020年開始將「CPR+AED訓練」列進全公司同仁常規訓練中,以達成“人人CPR,全員AED”之目標,為同仁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把關!

 
活動照片 共3張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臺北醫學大學)
02-23774621
中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04-7238595 轉 4131
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國立中正大學)
05-2720551、06-2212033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86131人
今日瀏覽人數:982人
昨日瀏覽人數:2410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