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698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9年-1月-中華票劵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智慧健康設施  #建立自主管理能力
【企業健康精神】
    中華票劵金融公司認為金融業最重要的資產是人才,而且同仁彼此在職場相處的時間遠超過家人,因此企業應善盡照顧員工之責任,105年即由董事長、總經理宣示訂定「健康職場宣言」,作為推動健康職場之政策方針,並建立制度避免加班與過勞,且落實休假,積極推行健康促進活動,實踐工作與生活均衡之職場文化,打造健康幸福職場。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1.導入智慧健康設施鼓勵運動
華票每年皆為全體員工辦理健康檢查(依職級每人補助5,000~20,000元不等),近三年亦每年舉辦體適能檢測,藉此發掘同仁的需求並提升運動健身之意願;另充分運用大廳、樓梯等空間,導入智慧健康設施,讓同仁可利用休息或工作空檔零碎時間就近運動或量測健康狀況。這些設施包括:健康小站(可量血壓、體重、體脂、心情壓力指數等)、搭配平板具遊戲功能的藍芽腳踏車、智慧地墊(具二十多種遊戲運動模式)等,並且在樓梯裝置感測器,同仁下載APP後,持手機走樓梯可記錄步行樓層數。另外在辦公室引進升降桌、智慧水瓶等,鼓勵同仁避免久坐並多喝水。
2.多管齊下提升員工健康管理
華票運動風氣興盛,有9個社團,其中7個為運動社團,公司更妥善運用健康資源舉辦甩油大賽、減重班、健康月等活動,幫助同仁防治肥胖,透過健康飲食、適度運動與調整生活習慣,達到增肌減脂的目標。為期一個月的健康月涵蓋:健康小站持續量測15天挑戰賽、健康料理派對、運動課、體適能檢測(驗收健康月成果);最後並由總經理親自頒獎表揚達標同仁。此外,華票每週皆提供健康餐(少油蔬食或低GI餐盒)供同仁選購作為午餐。另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健康體位控制班」,揪團參加台北市健康體位大作戰,挑戰期間每月舉辦健康料理派對與運動課,提高同仁進行健康管理的動力。
經過持續的努力,華票108年透過檢測、問卷調查與訪談發現:員工血壓高於標準值的比例過去一年來由70%降為58%,蔬果攝取量、喝水量皆提升,建立運動習慣的人數增加(上健身房、健走運動等),自己烹煮準備午餐便當的同仁達5成(部門主管自備午餐比例更高達8成),員工本身健康意識顯著提升。員工三年來全年請傷病假人次與時數由105年的71人次2238小時、106年的60人次2148小時,在107年降為41人次744小時。三年來請傷病假人次減少42%,總時數也大幅降低了67%。華票推動健康幸福職場有成,近年人員離職率僅5%-8%,有助於公司穩定營運

【未來展望】
華票未來將持續努力,繼續善用APP等智慧設施擴大運用,讓同仁透過APP自發性成立社群關懷小組並舉辦健走等線上競賽,讓同仁下班後仍持續進行健康管理,在照顧好自己之餘,也能把健康的理念散播到家庭和社區。
 
活動照片 共兩張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99706人
今日瀏覽人數:224人
昨日瀏覽人數:3318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