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1122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8年-11月-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健康精神】
華碩成立至今已邁入第三十個年頭,這次的獲獎對華碩而言是一個最棒的三十週年生日禮物,更是對我們健康促進團隊的一種肯定;華碩不僅在產品上追尋無與倫比,我們更以這樣的企業精神投入在職場健康領域,尤其這幾年最高層主管帶頭推動「快樂工作  認真生活」的企業文化,讓科技業不再冷冰冰,而是充滿健康、活潑、熱情與幸福感,最後感謝評審委員們的肯定,我們會持續努力打造更優質的幸福企業。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科技結合健康的全方位健康照顧

   2016年華碩高層主管率領處級以上主管,共同營造『快樂工作‧認真生活』的企業文化,我們將這樣的信念落實於日常,推廣健康生活習慣的養成,對員工健康照護包含:
  1. 優良的健康環境,打造五星級運動休閒中心,設置9名專業教練,教員工如何健康動。
  2. 健全的健康管理系統與制度,客製開發「健康管理平台」,包含健康分級、母性、過負荷與人因危害管理,並優於法規辦理年度健康檢查,掌握員工健康。
  3. 結合科技,提倡健康自主管理,開發「華碩健康APP」,透由裝置自動連線,讓健康數據隨身帶著走,包含步數、睡眠、卡路里消耗、血壓、體重、體溫與健檢結果,並於公共區域設置自動健康量測小站,便利員工隨時監測,結合健康促進推廣,提升員工健康自主管理。
  4. 身、心、靈全方位健康推廣,華碩品牌公仔Zenny是我們的健康代言人,共同推廣健康生活習慣養成,包含光照、運動、營養、睡眠、飲水與親友交流:
    1. 運動與光照-我們擁有40多種運動類型社團,藉由競賽活動,提升運動風氣,並提供豐富獎項推廣爬樓梯、路跑、健走、登山活動,養成員工運動習慣。
    2. 飲水-透由專家講座引起動機,搭配飲水APP紀錄與獎勵,養成員工飲水習慣。
    3. 營養-專任3名營養師,掌握員工食品安全衛生品質,提供健康餐盒、蔬食櫃位、水果攤位與小農蔬果推廣,養成均衡飲食與每日食用5份蔬果的習慣。
    4. 心靈與睡眠-除了EAP服務,每年調查與分析員工睡眠平均時數,透由問卷、心理師介入及運動推廣,改善睡眠問題,辦理家庭日、親子日、部門日及華碩幸福農場認養…等多項活動,提升親友間支持系統。
推廣成效
  1. 超過7成以上員工對公司推廣職場健康促進感到認同,認可公司對於推動健康促進的努力,同事間彼此也能認同大多數的健康促進行動是重要的。
  2. 全員中63%員工,使用公司運動設施與參加運動推廣活動人數。
  3. 每年約有3萬5千人次選購健康餐盒,搭配活動推廣持續提升。
  4. 2018年腰圍異常下降率約6%、血壓前期異常下降率約14%,並有200位員工改善了睡眠問題,以及5%員工改善了飲水量不足問題。
  5. 疾病列管與健康檢查高度異常人數下降約4%,全數正常員工提升約7%。
【未來展望】
健康需要長久的經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並達到自我管理,才能真正享受健康的果實。我們持續擴充「華碩健康APP」功能,納入更多有意義的健康數據,並辦理更多有趣、聚焦的健康促進活動,加強員工對於健康的重視與養成,希望透由不間斷地推廣,吸引更多員工一同為健康加油,並擴及家人與朋友。
成員合照  
成員活動 六大健康目標說明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93820人
今日瀏覽人數:19人
昨日瀏覽人數:2971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