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1330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8年-9月-均豪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健康精神】
均豪四十年來除了不斷的持續成長,在公司經營的過程中,一直非常重視同仁的健康,公司的信念是以「人」為本,全面性照顧員工的身心靈是我們最大的特色,每年一次優於法規的健檢,在健檢之後分析同仁健康異常之數據,邀請權威醫師為全體員工演講,讓員工針對不良指數帶來的影響,有深刻的了解,進一步改變員工的運動及飲食習慣。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均豪集團員工平均年齡為39.36歲,均豪視員工為公司最大資產,相當注重員工之身心健康,為了解員工的身體健康狀況,公司每年提供健康檢查並積極創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建立溫暖友善的職場空間,並辦理各項健康系列活動,如:幸福系列講座、爬山健走、減重活動等,讓員工在工作之餘擁有強健的體魄,並提供各種溝通管道,讓員工意見可向上傳達。有健康的身體及良好的心理狀態,員工才能無憂無慮的投入工作,為公司及家庭帶來更大的價值。
均豪推行職工運動行之有年,近五年來更加豐富,更於2018年榮獲體育署與遠見雜誌合辦之「運動企業」認證的公司之一,以企業為首建立風範,引領風潮擴大全民運動風氣。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福利制度,創造不同的感受,同仁也給予各項正面的回饋,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健康目的。
【健康促進活動】
1.每月二十萬步健走做公益:均豪長期支持公益團體,藉由公益的力量,讓同仁更願意多走一些路達到健康與社會責任的雙贏,公司高階主管及各階層主管親身與同仁一起支持活動,參與率達80%。活動期間目標達成步數92,048,377步。本次公益基金NT$39,000元全數捐贈至【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
2.享瘦健康 輕鬆減重:依據員工健康檢查異常結果,發現第一名為體重過重,除鼓勵員工多運動外,公司也規劃一系列活動讓員工參與,近2年減重活動舉辦成果如下: 
  (1)106年度-參與人數:42人;減重總公斤數155.8 kg
  (2)107年度-參與人數:51人;減重總公斤數141.2 kg​​
3.均臨天下,豪氣萬軍【均豪40活力運動日】:透過各項運動、趣味競賽活動,每位員工揮灑汗水、激發內心的熱血青春,卯足全力打敗對手爭取高額獎金及總錦標優勝。
4.均豪40-強棒出擊【均豪精密棒球日】:養成同仁運動健康風氣,舉辦「均豪強棒出撃」活動,並邀請五峰國中棒球隊與員工、親子一同至棒球場欣賞精采的球賽。
【員工健康管理】
1、紓壓工作環境:提供免費健身室及其他健身器材,許多同仁會利用午餐時間及下班時間進行運動,員工以最便宜且最便利的形式達成運動效果。
2、健康飲食:為鼓勵及推行多吃蔬果的好處,活動期間每個禮拜一中午免費提供同仁生菜沙拉。團膳烹調概念以少油少鹽、減少冷凍及加工類食品供應以鮮食材為主,另外增加水果餐盒選擇,團膳熱量標示,讓員工了解飲食之正確觀念。
3、健康管理分級制度:依照健檢報告內容,統計全體同仁的身理狀況分級管理。
4、多元化社團:公司提供多個社團鼓勵員工參與,如:愛愛鐵馬家族、羽球社、有氧飛傲社等。
【未來展望】
健康的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均豪期許未來能持續打造優質健康、安全、友善的工作環境,並帶動員工健康運動氛圍,全方位照顧員工身心靈健康,打造【健康x樂活x幸福企業】,達成公司永續經營。
成員合照  成員活動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臺北醫學大學)
02-23774621
中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04-7238595 轉 4131
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國立中正大學)
05-2720551、06-2212033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84227人
今日瀏覽人數:1488人
昨日瀏覽人數:2201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