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2006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8年-6月-健康管理獎-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健康精神】
「全聯」是台灣本土型超市的企業,對於人及這塊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及責任。因此我們一步一腳印落實關懷從員工健康、職場環境到家庭、社區,期望讓每一個與我們接觸的人、事、物都能感受到家一般用心的溫度。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推動企業的健康促進必須來自上層的重視、認同支持之外,更需要上下融入帶動健康自我管理的
感受氛圍。
1.  戰勝自我-意志力挑戰:藉由高階主管玉山攻頂,落實帶動持之以恆自我健康管理的風氣,在行前即規劃一套策略,
(1)醫師檢視評估個人健康及體適能狀況
(2)運動教練設計個人運動處方簽
(3)體能魔鬼訓練(每二週登山訓練,共計5座山)
(4)每週三心肺、肌力、肌耐力課程
(5)增強個人平時自我運動頻率及強度。
  • 成效:
(1)總計21名高階主管攻頂,平均年齡48.9歲。
(2)2018/5/30出發、6/1日清晨4點多21名主管戰勝自我,全數攻頂成功。
 
​​​​2. 持續挑戰2008,快走健康有八九:推出口號「持之以恆,每月體重健康瘦2公斤,每日快走 1萬步腰瘦80(靚女)、90(帥哥),健康跟著來。」執行策略:
(1) 認知行為改變:重新認識您自己、體適能檢測、健康自我承諾、如何健康吃及健康飲食教學、運動實務體驗課程、營養師帶您逛超市。
(2)改變健康行為:提供燕麥片,鼓勵每日一餐燕麥片及自製燕麥料理、每天須寫飲食運動紀錄表(以手機計步器為主)、飲水量及line互動
(3)獎勵方式:前三名冠軍5,000元、亞軍4,000元、季軍3,000元燕麥片創意獎500元, 全勤獎(獎狀+精美體重計)。
  • 成效:
(1)22名參加、總減重下降92.6公斤、總體脂率下降38.4%、總腰圍減少142cm。
(2)減重最多下降13.2kg,體脂肪最多下降5.8%,腰圍最多減少14cm。
3.Mommy & Baby,we care you -全聯好孕溫馨禮:內容包含
(1) 給準媽咪的一封信
(2) 全聯好孕專屬媽媽包
(3) 專屬護理師關懷
(4) 職場母性關懷-孕產婦(媽咪)篇 
(5) 職場母性關懷-門市篇
(6) 企業生產補助金20,000元
(7) 超有感的產假3個月
(8) 溫馨優質專屬哺集乳室 
(9) 托兒補助4,000元/年及註冊費9折
(10) 相關補助申請單
(11) 媽媽育兒講座
(12) 全聯酸甘甜育兒網站-親親寶貝俏媽咪
  • 成效:
(1)懷孕數45人(11.6%)
(2)哺集乳室使用頻率達2,416次
(3)母乳哺育平均約1年
(4)育兒健康講座,滿意度95.67%。
【未來展望】
     決定一個人是否健康,其中10%來自醫療保健、20%環境影響、20%基因遺傳、50%是個人生活方式和行為。只能靠自己不斷的累積、儲存起來,所以大家對企業有願景之外,更應該對個人自身健康的願景要積極落實的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成員合照 上課畫面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95254人
今日瀏覽人數:1453人
昨日瀏覽人數:2971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