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1233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8年-4月-健康典範獎-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健康精神】
     「唯有健康的員工、才有健康的企業」是國瑞汽車秉持的基本經營理念。營造健康職場的同時、以全員参與、管理者率先垂範及相互啓發作為健康促進活動的主軸;持續堅實「自己的安全健康、自己守護」的企業文化。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  轉動團隊力量、全員參與【極優化】人因預防改善
       2016年起依循2015年訂定之重複性作業促發肌肉骨骼疾病危害預防計畫,成立預防專案小組,進行危害預防改善,根據作業流程訪視、動態觀察及危害問卷調查等辨識評估結果,運用檢核科學手法以縮減作業時間並更換符合人體工學機具降減操作者荷重,達成簡易之人因改善;2018年運用職安法身心保護概念施行健康風險管理計畫,以風險管控模式(危害辨識→風險矩陣評估→分級管理制度),針對急需改善之事項,規劃完整的改善方案,2018年則延續2017年【試片前處理作業】再透過【全員參與】的推動,由現場同仁積極、主動的參與改善案,達到極優化之預防成效(改善前風險值52,改善後風險值降為16,效益為降減作業者手與腰部荷重及姿勢改善)。
  •  ​ 【全員參與動次動次~你動我動】營造由上而下【動】的氛圍
      本公司於2014年起陸續推動健康促進活動,2018年則為有效增進【全員】運動之涵蓋率,突破往年單聚焦於【減重】活動參與人員體位之受限性,推動全員不分族群以【BMI>27者降體脂率】,【BMI≦27者增肌肉率】,簡易可行為期五個月的【全員參與動次動次~你動我動-萬步愛健康增肌減脂競賽】,評估同仁大多以【站姿作業】為主,推廣【日萬步走動】增進運動效益,亦成立【通訊群組】進行每月步數回報,並公告當月月達20萬步排名以激勵同仁競爭之動力,進而帶動同仁運動的頻率;另以【輪班】與【非輪班】人員工作特性進行分組競賽,讓競賽極具【相似族群】共同競爭之趣味與公平性,策略方針為求一致性基準,故以百分比%進行評比,亦透過戶外親子踏青健走活動的辦理,提供同仁攜眷共同參與【動次動次】活動,增進彼此情感交流!

2018年健康促進推動重點實績:
  • 2017-2018兩年活動涵蓋率增加6.5%(由12.9%增加至19.4%)。
  • 2017-2018兩年活動人次參與率增加37.1%(由44人次增加至70人次)。
  • 2017-2018兩年輪班者活動參與率增加1.1%(由14人次增加至23人次)。
  • 2017-2018兩年月20萬步平均達率提升14.2%(由46.9%增加至61.1%)。
  • 整體競賽【增肌】達率42.3%、【減脂】達率為70.7%、【減重1kg】達率46.3%、【100萬步】達率則為44.8%。
【未來展望】
       展望未來將延續2018年之精隨下修競賽基準並加入影響【健康危險因子】權重為輔,推展複合式優化活動;並持續推展【相似族群】共同競賽提升活動【涵蓋率】,進而達最終目標以【小質化】帶動【大量化】,耕深健康促進友善文化。
 成員合照  體適能測定場與健康食譜體驗場現場照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94307人
今日瀏覽人數:506人
昨日瀏覽人數:2971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