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1289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08年-3月-健康職場永續卓越獎-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健康精神】
       秉持著「員工是公司整體競爭力中最重要關鍵」理念,力晶以創新、改善、彈性三大價值觀為核心,建構全方位健康管理模式,藉以推動各項健康促進業務塑造職場健康文化。感謝國健署肯定力晶在健康管理的成果並給予這份榮耀,未來仍會在既有的健康管理基礎上,不斷的學習與努力,並透過與其他企業的分享與交流,共同攜手邁向永續卓越。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  職場全人照護 建立健康文化
       為建構對同仁的職場全人照護機制,除依據法規訂定完整安全衛生計劃及逐年增加健康管理費用外,透過每年優於法規的健康檢查,及力晶專屬之健康管理系統,詳細比對分析歷年健檢前後問卷、項目及結果,依異常類別及程度進行完整健康管控機制:分級/追蹤/醫療諮詢等,達到有效性、系統性且持續性的管理。執行過程中經由自設力晶診所醫師及職護全方位的健康風險評估與管控,讓員工健康得到更完善的照護,藉以打造工作零病痛、生活有健康環境,讓員工提昇健康自主管理能力,建立健康文化。
針對心血管高風險族群,依據年度健檢異常程度及醫師建議進行計畫性健康控管,除辦理及鼓勵同仁參加各項健促活動外,同時安排與職醫諮詢後追蹤管理,採取行政管制措施,對於具健康風險者加班時數予以控管。
透過雙管齊下的作為,根據逐年統計資料顯示,103~105年間接受健康管理者,於隔年健康風險指數下降(或維持)比例高達86.7%;而105~106年度全公司同仁屬心血管高風險比率者由39.85%降至36.37%、中風險比率者由50.08%降至44.83%,顯示管控有顯著成效。
將歷年的執行經驗撰寫成40餘份的作業流程及檢核表,並秉持著「即時修改、即時通報」原則,不斷精進使健康管理經驗及績效得以傳承。當然除了自我持續改善外,透過科學園區衛生輔導計劃平台,與其他企業分享健康管理經驗與作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  ​ 多元健康促進 持續改善創新
      依據健檢結果、同仁需求及季節變化規劃多元化之健促活動。春季舉辦年度健檢檢視同仁健康,夏季針對婦女保健辦理子抹、乳超、婦超等,秋季舉辦減重競賽並推廣健康餐盒,冬季辦理預防注射及心血管相關檢測。另搭配有氧運動、健康講座、家庭日等活動,以提升同仁自我健康意識與作為。
在歷年健檢異常統計中,肥胖總是名列前茅,因此減重競賽成為歷年不可或缺之活動。為提高參與意願,參考歷年統計分析及經驗,規劃各種競賽模式,並加入部門環安衛績效考核計分,以爭取團體榮譽及獎勵環安衛代表的方式,激勵種子人員帶動部門對健促活動之重視。另力晶診所開設減重門診,醫師提供個人諮詢,教導熱量計算、健康飲食運動指導及職護電話追蹤關懷,搭配公司設置健身房、體育館、瑜珈教室等多項設施及活動。使得參加減重人數逐年成長,並多次獲得新竹市減重競賽冠軍,證明要吸引同仁參與活動,需規劃多元持續創新及改變活動模式,才能持續創造佳績。 
【未來展望】
      健促活動推廣的效益是要持續往外延伸的,展望未來除了讓力晶大家庭工作之夥伴們都能獲得完整的職場全人健康照護外也期盼能將之延伸至每位員工的家庭,使同仁在積極工作的同時達到「工作與家庭皆健康雙贏」的目標,與公司共同快樂成長。


成員合照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臺北醫學大學)
02-23774621
中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04-7238595 轉 4131
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國立中正大學)
05-2720551、06-2212033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86049人
今日瀏覽人數:900人
昨日瀏覽人數:2410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