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993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10年-9月-健康管理獎-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康幸福盡在台灣美光 

【企業健康精神】
       員工健康與安全是公司所重視的,公司的核心價值「以人為本」、「合作」,我們關愛彼此,我們用心照護員工健康,我們以團隊為榮,互助合作,共創安全、衛生、健康職場。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一、用心守護同仁健康~落實健康管理分級
        公司重視員工健康管理,所秉持的信念就是有健康的員工才會提高生產力,責由廠醫及專責護理師來守護員工的健康,並每年為同仁規劃完整的健康檢查,從檢查報告中找出影響同仁健康的危險因子,協助同仁加以追蹤、輔導、改善。
  1. 從102年開始做新陳代謝的追蹤,於107年新增血脂及血糖的回測追蹤,新陳代謝需諮詢人數由513人降至390人,顯示出個案管理的成效,逐年降低代謝症候群的人員,並協助已改善的人員持續維持健康生活習慣。
  2. 2019年並將健康管理擴大至健康管理分級,追蹤項目由原先4項增加至法規12項,並希望透由健康管理分級來提供不同的健康需求協助。健康管理分級三級的同仁安排與醫師一對一諮詢,由諮詢中了解同仁的飲食及生活習慣,給予正確的飲食觀念並依同仁體位建議適合的運動方式及頻率,並依醫師建議做後續的追蹤管理。如需就醫治療則協助同仁掛號,並記錄同仁就醫結果直至風險降至二級。如醫師建議先以增加運動及飲食控制再觀察血脂變化,則廠內備有7合一血脂機及血糖機,由護士幫同仁回測,提供數值讓同仁參考,並在回測時會再次確認同仁運動及飲食控制的狀況,如不清楚的地方再次給予衛教直到回測數值風險已降至二級。
  3. 健康管理也包含特殊作業分級管理、人因風險、異常工作負荷風險及母性健康保護分級管理,每年會將諮詢結果及改善數據彙整統計,以利評估執行成效做為來年調整或改善目標。
二、健康樂活  全員動起來
  1. 公司設有樂活館(提供健身器材及休閒娛樂活動如撞球、KTV、足撞球、按摩椅…)及E-zone(籃球及羽球運動場所)提供大家中午休息時段及下班後運動的好去處,不受天氣影響天天都可以是運動天。
  2. 推廣同仁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每年由福委會規畫各類的文康活動讓同仁及其家屬一同參與,希望同仁在工作之餘能放輕鬆享受活動,內容包羅萬象,如愛跑活動、美光家庭日、電影日等,同仁參加活動一律免費,公司亦鼓勵同仁與家人一起參加活動,攜帶的第一位眷屬也享有免費參加,透由活動的參與,除了同仁之間可以更加認識外也可和同仁家人互相交流增進感情。
  3. 鼓勵同仁多從事義工活動,公司給予每人每年有2天的義工假可使用,同仁可自由參加自己有興趣的志工活動,包含淨灘、美光科學營志工、唐氏基金會義賣活動、樂山教養院陪同社區適應、食物銀行負責打包分箱、家扶基金會愛家服務….等。
  4. 美光健康福利資源:為促進同仁全方面身心靈健康(包括身體健康、心理健康、財務健康和社交健康),以員工需求為核心出發,在以人為本的安全架構下,提供促進身、心健康、家庭安心及預防關懷等員工協助措施,包含健康平台 Virgin Pulse、員工協助計劃 EAP、國際緊急救助服務 ISOS。
 
【未來展望】
透過長官支持及同仁的回饋,我們不斷改善調整服務方向,建構一個健康、安全衛生的人性化工作場所,營造友善中高齡的工作職場環境,延長高齡員工的就業率與維持生產力,使中高齡員工有健康活力、安心、安穩的長久工作
活動照片 共兩張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臺北醫學大學)
02-23774621
中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04-7238595 轉 4131
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國立中正大學)
05-2720551、06-2212033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83862人
今日瀏覽人數:1123人
昨日瀏覽人數:2201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