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923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10年-6月-活力躍動獎-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敦南大樓)-

你的健康 「邦」你守護 

【企業健康精神】
「永續經營職場健康促進」,是富邦人壽致力發展的員工照護藍圖。持續推動多元平等的正向文化,提供適性發展且兼具工作與生活平衡之職場環境,鼓勵員工參與各式公益、環保等社會議題活動,打造「健康快活,工作悠活、學習樂活、公益暖和」的幸福企業。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一、你的健康我在乎,全方位關懷員工健康
1.領先業界設置「UHO單位健康促進主管」
富邦人壽除建置專責部門推動員工健康促進相關業務外,更領先業界制定具體的「單位健康促進主管(UHO)管理辦法」,公司各部室均指派副理級以上主管擔任單位健康促進主管(UHO),透過UHO協助定時、定期且定性地推動相關健康活動,因應不同屬性、年齡員工之需求,規劃及推動員工健康照護方案,由環境改善、福利保護、主動關懷、持續追蹤等方式,成功協助同仁重視並掌握自己的健康,成為企業成長之動力。
2.打造舒壓、活力十足的幸福職場
職場設置免費按摩小站,協助員工紓解壓力及放鬆筋骨;打造健身中心「Fubon Fitness Center」,提供員工無償使用,鼓勵員工於休憩或下班後能就近運動,享有生活化的運動環境;設置溫馨、友善的哺(集)乳室,並給予生育補助及育兒津貼,提供育兒員工更安心與貼心的福利與照顧;室內全面禁菸,打造無菸職場;事務機放置區獨立於辦公區外,保護同仁呼吸道健康;除此之外,為鼓勵員工減少外食,職場設置茶水間,提供冰箱、蒸飯箱、微波爐等配備,讓員工加熱自備食物,並建置舒適的員工餐廳、提供健康美味的餐點,同時每日揭露菜單熱量資訊,讓員工調配自己的健康餐盤,建置幸福職場。
3.防疫超前部署,守護員工健康。
2020年配合防疫,於「We Care員工照護網」成立新冠肺炎衛教專區,透過內部溝通網絡(電子郵件、M+ APP)向全體員工宣導、提供更完善的防疫資訊,同年舉辦「防疫小學堂」防疫知識有獎徵答活動,驗收員工的防疫觀念。除此之外,職場超前部署設置「紅外線體溫快速檢測系統」落實職場進出測量體溫、酒精消毒、暫停指紋打卡、每日員工健康調查、全員配戴口罩、提高辦公環境消毒頻率、暫停兩岸差旅行程、啟動異地辦公機制等措施,提升防疫效率、有效防堵疫情,完備員工照護。
  二、運用創新科技,全員動起來:
1.結合公司自建APP舉辦競賽,打造掌中健身房
為鼓勵久坐的員工增加身體活動,自2018年起持續舉辦健走競賽活動,運用公司自建APP來追蹤活動成效,提供運動記錄、社群分享、揪團運動、任務挑戰等要素,運用點數兌換商品,增加活動樂趣,在總經理的支持下,員工積極參與各式健走系列活動,同仁可依職場週邊安全健走路線圖,下班後相約於職場、鄰近公園或安全步道健走;2018及2019員工健走活動累積步數超過10億步,約可環島6百多圈,運動成果驚人。
2.建置員工照護平台,強化員工健康、職場安全意識
富邦人壽設置雲端教育訓練平台,提供同仁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可隨選隨看的充電環境,其中設有「職安防護網」及「員工照護網We Care」專區,加強員工健康自主管理及職場安全意識,持續拍攝、上架健康促進及職業安全等相關宣導影片,提供更完備的資訊及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增加員工互動及參與樂趣。
 
【未來展望】
富邦人壽致力成為每位員工「幸福家庭的守護者」,除了持續推動多元化及符合員工需求的健康促進措施外,更希望擴展健康的理念,以成為全台民眾的「友善好鄰居」為使命,從推動健康、高齡照護、弱勢關懷等面向出發,照護全利害關係人,成為台灣社會「正向的力量」。
活動照片 共兩張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96071人
今日瀏覽人數:2270人
昨日瀏覽人數:2971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