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績優職場成果分享

:::
瀏覽數:1331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110年-5月-母性健康友善獎-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建構健康職場幸福環境
【企業健康精神】
       茂順致力營造友善的工作環境並促進同仁健康,定期透過問卷調查與健康檢查結果、健康促進辦理狀況等資料,蒐集及分析了解同仁主要健康狀況並依據廠區內員工作業型態、部門特性等,進行健康促進活動辦理推廣,以營造良好工作環境。
【職場健康促進推動特色】
一、「健康活動推廣」:
       每年針對各項目標族群設定健促活動,陸續開辦減重、體適能、捐血活動、流感疫苗施打活動、四癌篩檢、戒菸活動及健康量測站等硬體設施,並且積極推動社團活動,,廠區內提供多元休閒活動場所,如健身房、籃球場、羽球場、桌球室、瑜珈有氧室,並提供經費協助各社團營運。健康知識的傳遞,以每個月不同主題在茶水間、e-mail與餐桌上宣導,並配合有獎徵答與公益回饋活動增加同仁參與度。
二、「健康管理系統使用」:
       公司內網建置健康管理系統,可用於由職醫面談及評估後,為高風險者將會由系統上鎖定工作時數,若當月加班時數達到1/2臨界點時會提醒廠護及主管,針對該員工工時控管及注意。另有母性關懷系統,凡懷孕及哺乳者皆納入職醫面談並進行管理,若母性員工有職務異動時,系統將自動提醒廠護,再次進行作業內容評估及職醫面談。
三、友善母性政策:
      依據女性勞工母性健康保護實施辦法,且茂順為使母性員工感受到關懷,經與母性同仁討論需求後提出以下措施:
  1. 生產獎勵金2000元。
  2. 專屬茂順媽媽手冊:提供衛教宣導單張及專業諮詢衛教,並於中期、後期以mail方式提醒孕媽咪每個時期需增加那些補充品及注意事項,以解決妊娠同仁的疑慮;另提供「媽媽營養券」,媽媽可透過這專屬營養券兌換懷孕各階段所需營養素,如:初期提供蔬菜類補給品增加葉酸吸收;中期提供牛肉與牛奶增加鐵鈣質吸收;後期與產後提供鱸魚增加蛋白質與DHA、EPA吸收,以落實貼心照護之舒適工作環境。
  3. 提供專屬汽、機車停車位給予妊娠媽媽安全服務。
  4. 於廠內設有親善認證之哺集乳室,計三間,供生產後回到工作崗位女性員工能擁有溫馨又舒適的哺乳環境場所。另懷孕期間可以事先線上預約,讓懷孕媽媽中午能在舒適環境下息,降低不適感。
  5. 為鼓勵哺育母乳的風氣,確保下一代的健康,提供哺乳專案獎勵機制,只要哺乳期滿一個月和六個月將分別贈送哺乳禮。
  6. 對於不慎流產的媽媽給予小產假及提供2周滴雞精,讓員工更快回復元氣。
  7. 提供優於法規的哺集乳時間,母性員工可一天兩次哺集乳,每次1小時。提供優於法規的安胎假,前三十天安胎假給予半薪且不併入病假計算,讓同仁可以同時保有病假權力。
  8. 提供具低收入資格員工3,000元自費產檢補助。
 
【未來展望】
       茂順重視員工健康,日後將持續推動職場健康活動,落實職場健康管理。對內檢視不足之處,對外持續向標竿學習,持續的推動符合各族群需求的政策,期許未來茂順提供更加完善的健康工作環境。

活動照片 共兩張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101982人
今日瀏覽人數:314人
昨日瀏覽人數:2186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