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健康促進推動方法

:::
瀏覽數:13518    分享本文至: 另開新視窗 FB 分享 另開新視窗 plurk 分享 另開新視窗 twitter 分享 另開新視窗 email 分享
標題:

第ㄧ步 啟動

★「Say Yes!」     
       「職場周全健康促進」計畫推動之首要關鍵,為獲得雇主、高階主管、工會領導者或非正式組織領導者的承諾、資源或支持,也就是要取得主管的「可」、「如擬」,這是重要的第ㄧ步。「職場周全健康促進」政策制定及計畫通過,是為該承諾落實最好的證明,將由企業最高權力者代表簽署及傳達所有員工,明確指出健康職場是企業或組織經營策略的核心價值。可參考以下檢核表所列之項目,寫下預計達成各項目之計畫內容。
 
 檢核表:  計畫內容:
  £最高主管承諾書
 
£獲得健康促進資源的承諾
 
£活動宣言
 
£公開宣示
 
£傳達所有員工
 
£達成健康促進共識
 
 
★「Say Yes!」方法
(ㄧ)邀請主管共同參加活動規劃<雇主層面>
       例如由規劃活動之過程,分析同仁工作性質屬較為緊張、壓力大,因此得到總經理重視,於委員會中提出需加強正面因應壓力技巧課程。本公司在董事長、總經理大力支持下,簽署健康自主宣言及健康促進活動,達到帶頭效應,活動成效也逐漸成長。

(二)促進健康 人人有責<員工層面>
      例如過去推動健康促進活動無法落實,同仁誤以為是別人要我健康,參與意願不佳難以啟動,因此從同仁觀念去著手改變,將別人要我健康的錯誤觀念改成「我自己要健康」,可經由內部行銷管道宣導疾病防治、健康促進等生理及心理健康資訊,於主管會議分析同仁健康風險管理的重要性,以獲得主管全力支持,之後推動健康促進活動之阻力大幅降低。

(三)政策承諾書範例
政策承諾書範例

(四)活動宣言範例
健康促進活動活動宣言範例 
認證及績優活動秘書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03-5751006 轉 21
網站服務電話:02-27413239
總瀏覽人數:3097216人
今日瀏覽人數:1052人
昨日瀏覽人數:2363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