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標題:

提醒各職場注意!若有假借配合國民健康署「健康職場推動計畫」入廠推廣宣導,請認明本署委託單位名稱,避免受騙或不當推銷

日期: 2020.05.14
       前年春井有限公司假借尚未依法成立之「台灣健康管理協會」名義,宣稱係為配合政府機關推廣國民健康等不實訊息藉以推銷商品,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罰20萬元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召開第1488次委員會議,公平會表示,春井公司自承所發送的台灣健康管理協會「健康職場計畫促進宣導函」以及「107年度職場健康計畫」宣導資料,是由公司製作並寄送予事業單位,且該公司負責人等所發起設立的「台灣健康管理協會」尚未成立。春井公司假借尚未依法成立的「台灣健康管理協會」名義,宣稱其是為配合政府機關推廣國民健康等藉以推銷商品,並由電訪員多次以台灣健康管理協會名義,且宣稱配合國健署等語,要求同意入廠宣導,甚至有事業單位因而向國健署查證;另春井公司也自承以公司名義推銷商品的銷售狀況不佳,因而仿效以前於中國大陸的銷售模式,利用經過官方認證的協會名義,召開說明會的方式以推銷商品。

 
此提醒各職場注意!本署之「健康職場推動計畫」委託單位及服務電話,如下:
  • 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臺北醫學大學,服務電話02-27361661轉6521。
  • 中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電話04-7238595轉4131。
  • 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台灣職業健康護理學會,服務電話04-22231360。
各職場若有任何推動健康促進問題,歡迎洽詢本署委託之各區中心服務電話,並請清楚認明本署委託單位名稱,避免受騙或不當推銷。

新聞來源:公平交易委員會<<最新消息>>